近期沉迷荒川之主,江户川乱步
是个在努力码文的渣文手

© 青碗鲟鱼
Powered by LOFTER

【荒惠】《回生》1—3

时隔多日复活了来撒毒写荒惠了。

私设如山,更的很慢。

——————————————————————

1.

“荒川主大人!荒川主大人!”

刚刚入夜,椒图就乘着贝壳急急忙忙地跑到川流之下的主殿,寻找着这方荒川的主人,言语间满是急切。

正逢佳节末尾,妖怪们大都去岸上自行庆祝,此时的主殿也就无比清冷。琉璃瓦映照着满月的光辉,虽是好看却添几分空寂。明明灭灭的鬼火宫灯无人搭理,一阵水下风来就熄了数盏。不远处几尾游鱼嬉闹,吐泡泡的声音倒是十分清楚。

“何事?”

殿前石阶上的男人正倚着柱子独自下棋,手中端着酒盏时不时小酌几口,听着椒图的呼喊却不急不恼,权当是因为又来了几个不守规矩的人类需要自己出手摆平罢了。

听见声音,椒图楞了一下就立马转向朝着男人,低下头停顿半晌,再开口时就有了些紧张:“荒川主大人…小女有一事,想要禀报。”

“刚刚在人类祭典上,小女发现了一个少年…他戴、戴着和惠比寿大人一样的笏板!”

清脆的碰响声,是玉制酒盏甫一接触地面发出的。

纱帐缥缈,酒香弥漫,盯着棋局的男人面露惊愕地愣住,右手握空任凭酒液流淌在黑白格子间,连沾上衣角都没有理会。

“荒川主大人?”

抬头见这幅情景,椒图试探性的叫出了口。

“...带吾去。”

 

2.

时过近百年,荒川主也仍然记得再遇惠比寿时的情景。

午间休憩醒来,殿外的海坊主已经候了多时。细问才知,近日岸边来个了大妖垂钓,平常钓走的都是些正常鱼儿无需理会,但几个时辰前却把化为原形的海坊主的宝贝侄子给钓走了,海坊主多方求助无门,便求到了荒川的主人面前。

一听对方是个大妖,荒川主便来了兴致,想着正好比斗比斗活动筋骨,结果上了岸才发现自己根本下不去手。

闻到妖气,他便知道了妖怪的身份。

惠比寿。

的的确确是个大妖。

位列七福神之一,与大黑天并称七福神之双壁,身份和修为够大。

司掌航海、渔业、劳动、商业,也被人类看做财神,名气够大。

发色灰白,眉毛都可以编成小辫子,站起来只有自己一半多高,年龄也是够大。

而且闻这妖气,并非是个善战的主。

不想让自己落个不尊老还欺老的名声,于是他出口的话语从“妖怪,与吾一战,汝输了便放了那红鱼!”变成了“老人家,您把那红鱼放了,或是卖与吾可好?”

正撑着钓竿盯着鱼饵的惠比寿抬头,就瞧见对岸一个蓝皮肤的高大男人正一脸严肃的站着。又回头看看自己盛放鱼儿的水桶,的确有只红鱼,周身还伴有妖气流动。

“嚯,是个小妖怪啊,真是对不住阁下,老夫老眼昏花一时没看清楚,这便把这孩子放回水里。”

海坊主的侄子被他两手捧着放回了荒川,入了水摆摆尾吐几口泡泡就向深处游去不见踪影。荒川主也不好再多说什么,行了礼表示感谢就打算离开,没想到惠比寿却突然吐出惊人之语:

“老夫瞧着你好生眼熟,你原身可是水獭?还在秋叶神社住过?”

 

3.

人都有黑历史,妖也有,即使是像荒川主这样的大妖也不例外。

年少不懂事时意气用事与正处中二期的大天狗打了一架,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可歌可泣。结果惊动了阴阳师组织,派了几个人前来把两妖好一顿收拾,然后就被打回原形发配别县以示惩戒。

妖怪与阴阳师之间有约,所以他们也不可能把大天狗和荒川弄出个好歹,打回原形只是暂时的,发配别县也不过是给他们各自找了个神社,让别的大人物来教导。

大天狗去了何处尚且不知,荒川主是被扔到了静冈县秋叶山的神社,名字就叫做秋叶神社。普通人类眼里这里供奉的是蛏子神,即为惠比寿,实际上惠比寿就住在这里,只是他们不知道罢了。

温柔的阴阳师小姐全程都是抱着水獭的,然而刚刚到惠比寿手里,就变成了拎着尾巴转圈圈。年轻的惠比寿不顾形象的在神社门口转的很开心,把水獭高高举起,一边还“呼呀呼呀”的喊着。

“呃…惠比寿前辈…那个,这位是荒川主大人,因为私斗一事被送到您这里来教导,前六个月会暂时化为原形,之后的去留由他自己决定。虽然是很可爱,但是请您也稍微克制一点,接下来就拜托您教导他了。”阴阳师小姐如同她的名字荷诗般娴静,第一次见到如此没有架子的大人物有些手足无措,只交代了两句就行了礼意欲离开。

“在下知道了,谢谢佐藤小姐。不过啊这个小家伙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简直没法控制自己啊!”说着又一脸兴奋地不顾水獭的意愿把小家伙的肚皮贴到了自己画了猫须的脸上。

“那小女就先行离开了,麻烦惠比寿大人了。”佐藤荷诗只能当做自己没有看见这位财神蠢得不行的模样,连带着假装忽视了小水獭用豆豆眼发出的疑似求救的信号。

水獭,豆豆眼,求救,这怎么看都是错觉,对吧。

——————————————————————————————

谢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8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